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1-06-15 11:55: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旭辉   编辑:许小毅

  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科学安排,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和执勤战备工作,确保了端午节期间队伍和社会面火灾形势双稳定。
  强化执勤备勤意识,做好执勤战备工作。端午节前夕,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动员大会,对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分工,划分责任,严格奖惩,要求全体指战员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全员在岗在位,做好车辆封存,严格人员外出登记,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信息上报,通讯时刻保持畅通;节前组织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通信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维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修复,确保装备器材完整好用。

11.jpg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景区火灾形势稳定。节日期间,来景区游玩和敬香的游客众多,大队成立两个检查小组对辖区范围内的重点寺庙和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消防监督检查,检查单位24家,发现火灾隐患18处,督促整改10处,限期整改8个。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执法人员重拳整治违法行为,强力督促整改,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12.jpg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大队针对节日期间火灾规律和特点,积极与景区电视台沟通联系,播放节日安全提示,开展上门入户宣传6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推送端午节消防安全提示短信6千条,利用微信矩阵层层发送消防安全警示片、提示语2000条,现场劝阻移除电动车入户充电26个次,发动九华乡组织上门宣传6次共91家,邀请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利用LED不间断滚动消防提示信息,营造消防安全浓厚氛围。
  加强景区巡逻检查确保游客安全。大队安排指战员分批次、分时段走上街头、深入寺庙和宾馆饭店,穿梭在景区各个角落,检查维护公共消防设施、测试消火栓压力、检查寺庙消防设施完整好用情况、提醒游客规范燃香、告诫寺庙僧尼注意安全防范措施、帮助整改火灾隐患,并对景区道路交通状况进行熟悉,摸清拥堵地段和时间,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为高效顺利处置各类事故提供第一手资料。
  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队员节日生活。为丰富指战员的节日生活,大队精心组织开展了定点投篮、套圈、象棋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同时,大队严格按照节日食谱进行饭菜的制作,保证“色、香、味”俱全,使指战员们能够吃好、喝好,全身心地投入到执勤备战中去,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通讯员 潘旭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