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安在线   2021-08-05 15:13: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旭   编辑:王依阳

  当前,已进入盛夏高温酷暑期,随着居民日常生活中用电量的增大,各类火灾不稳定因素也随之骤升,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对此,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本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消防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

  连日来,大队组织消防指战员、文员两人一组轮翻上阵,不断走进社区、居民安置点、小区,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消防知识,提醒广大居民群众高温天气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事项,帮助居民群众纠正日常不良消防安全行为,整改消防安全隐患,真正将消防安全送到群众身边。每到一处,大队消防指战员、文员还提醒居民用户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在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手把手教授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扑灭初期火灾以及认真讲解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逃生自救等常识性内容,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逐步提高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升了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不断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下一步,大队将结合消防安全“五进”内容,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竭尽全力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树立良好形象,为建设平安景区贡献力量。(通讯员 方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