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1-08-09 12:37: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旭   编辑:许小毅

  为深刻吸取今年以来省内住宿与经营合用场所较大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治理工作,近期,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根据三年整治行动工作安排和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双管齐下全面推进住宿与经营合用场所消防安全“开窗行动”集中治理,消除重大火灾风险隐患,全力维护景区火灾形势稳定。

  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大队组织工作人员对景区沿街门店、“下店上宅”、“前店后宅”、“三合一”“多合一”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划片摸排登记和分类检查,全面摸排景区该类场所的数量、分布、隐患特点等情况,逐一登记在册,对检查发现的违规住人、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出口锁闭或堵塞、外墙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救援的障碍物、违规用火用电用气、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行为,督促场所立即整改,并及时对接新街物业管理部门要加大对该类场所的管理力度。目前,共排查各类场所180家,发现隐患86处,督促当场整改94处。

11.jpg

  广泛宣传,做到强意识、促改正。大队通过微信矩阵、手机短信、户外广告屏等多类宣传媒介加大对住宿与经营合用场所的消防安全宣传,播放典型火灾案例,粘贴“下店上宅”、“前店后宅”消防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广泛宣传住宿与经营合用场所消防安全危害性以及预防措施。截止当前,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600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4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微信矩阵推送消防安全提示3000余人,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促进业主自觉加快整改进度。

12.jpg

    下一步,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将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在前期摸排检查的基础上,持续跟踪督促火灾隐患整改进程,对风险突出、情况复杂的火灾隐患,将采取“一对一”指导帮扶等方式将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景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方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