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加强护林队伍建设 实行包保责任制

九华山风景区加强森林防火监管

时间: 2021-08-12 09:27

  今年以来,为把林区管理好,九华山风景区以林长制为抓手,强化森林防火监管,在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和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上下功夫,以务实之举保护九华山森林资源安全。

  九华山风景区把森林防火作为森林资源保护的首要工作,制定完善森林火险预警响应机制、防火应急预案,层层落实防火责任,加强护林防火队伍建设。特别是在重要节点和特殊时期,全面实行值班值守,各防火机构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零火情报告制度。同时,实行包保责任制,乡镇领导包村、村(居)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头地块,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点。此外,在检查指导上,除风景区森防指办公室安排人员在重要节点赴乡镇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外,各乡镇还对村组开展不定时森林防火检查。

  为把宣传教育工作做深做实,该风景区根据实际情况,一方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另一方面,刷新更换进山路口、重要旅游景点和林道两侧防火警示牌和宣传标语,通过短信、悬持火险等级告示牌向社会公众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利用宣传车、广播、小喇叭、印发宣传材料、太阳能语音提示器、太阳能自动人体语音提示器等,向全山居民和游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石泽丰 许楠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