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九华山大队积极开展自建房设置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九华山大队积极开展自建房设置人员密集场所
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 2021-08-23 10:54

  为进一步提升自建房设置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减少和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景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九华山大队组织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积极深入景区自建房设置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帮扶指导清除火灾隐患,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场所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场所火灾防控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823105222.jpg

  检查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每到一处,均对各场所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基础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是否完整好用,消防车通道、疏散走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房间窗户或阳台是否设置全封闭的金属栅栏、防盗窗,防盗窗是否能从内部易于开启,住宅与经营场所是否采取防火分隔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传授宣传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现场手把手教授灭火器使用方法,普及火灾逃生技能,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加强消防知识学习,自觉开展消防隐患的查找和整改工作,加大对从业人员消防培训,切实提升各场所抵御火灾的能力。针对自建房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简陋这一问题,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还广宣配备独立式火灾报警器、安装简易喷淋的作用,要求提高场所抵御火灾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摸清了自建房设置人员密集场所的底数和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提高了各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检查情况汇总函告相关主管部门,争取合力闭环管理。(方旭)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旭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