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九华山支行党支部助力二圣村民宿产业发展

中安在线   2021-08-23 10:58: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祝胜   编辑:王依阳

  九华乡二圣村位于风景秀丽的九华山脚下,是游客上山游览观光的必经之路,全村共12个村民组,665户,土地面积1.4万亩,从事农家乐经营35户。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民宿——以一种新型休闲旅游住宿方式,以其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个性化、亲和力的服务、独特的人文情怀、愉悦的慢生活体验于一身的优势,给旅行者带来舒适感、融入感、归属感等独特感受的同时,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二圣村二委班子抢抓机遇,盘活村民自有闲置住房,大力发展“景区依托型”乡村民宿,实现旅游资源的增值化,提升旅游资源的附加值,成为带动农村致富农民增收的新引擎。

图片12.png

  “党建引领振兴乡村”,把党建品牌树起来。今年来,农行池州九华山支行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员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乡村振兴,出实招办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中,支行党支部以客户的愿望和需求为出发点,线下线上齐发力,全面推进惠农贷款,8月22日,支行党支部开展“我在党旗下承诺”主题党日活动,除当班人员外,分三组对二圣村农户进行上门建档,加大信贷支持,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旅易贷”特色金融产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打造美丽乡村品牌,让党旗飘扬在美丽的乡村,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全天共建档136户,预约民宿贷款5户,金额300万元;预约存款客户6户;现场信用卡北极星进件36户,其中秒批秒活2户;结算通签约1户。

  “面向三农、服务城乡”,把金融服务强起来。2021年,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旅游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促进旅游民宿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池州市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促进池州民宿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将特色精品民宿纳入全域旅游“1+4”规划体系,旅游民宿将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文化旅游消费的新热点。支行党支部认真领会地方政府政策,坚持“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市场定位,深入推进“深耕乡村市场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利用老员工人熟地熟的优势,加强与村二委班子交流沟通,采取“农户信息建档开路、惠农e贷敲门、综合营销跟进”的策略,让村二委班子带头体验农行产品,带头宣传农行产品,获得更多村民的信赖,配合度大大提高。

  “活力青春、深耕乡村”,把战斗堡垒筑起来。支行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6人,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为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心中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支行充实了包村团队,突出“惠农e贷、农户信息建档、个人存款、两户建设、金融知识普及”等重点工作,以党建带群建,用青年员工的热情、智慧、行动挑起深耕乡村市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任,积极投入到支持农村经济建设第一线,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资源共享、深度融合,把支部结对建起来。为了深入践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而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支行党支部多次与二圣村党支部就业务合作上深入交流,在“一村一品”民宿规划上,该行建议该村将本地的乡俗、乡情、乡风、乡物有效串联融合,形成差异化民宿集群,让游客能看能玩、能吃能住、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用精致的旅居民宿吸引游客停留,得到了村二委班子的高度认可。同时村二委班子也积极将该村在外务工大户推荐给该行,行外吸金一客户存款300万元,年底前有望成为该行私行客户。此外,为普及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该行青年党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村民介绍了相关金融知识,增强村民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徐祝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