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推动行业部门召开会商研判会

九华山加快推进农村自建房和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小火亡人”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 2021-08-26 09:21

05caed5e9220d212f582b9569ad12bb.jpg

  为深刻汲取全国多地发生的“小火亡人”事故教训,有效推进风景区农村自建房和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消防隐患整治活动有序开展,8月25日下午,九华山风景区相关行业部门召开会商研判会议,研究加快推进风景区农村自建房和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小火亡人”专项整治工作。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风景区消防、治安、九华乡、九华镇及各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自省、市消安委相关《通知》下发以来,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向风景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作专题汇报,并在风景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三季度消安委联席会议上就此项工作进行了高站位部署,取得了风景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要求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形成工作合力,在全山范围内迅速开展农村自建房和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小火亡人”专项整治工作,消除火灾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上,消防部门对风景区“小火亡人”多发场所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梳理,解读了《风景区农村自建房和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小火亡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就如何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行业部门对确定领导小组、抽调专业精干人员、排查方法、范围、具体内容以及实施步骤进行了细致研究和交流,明确了各自职责分工和具体工作举措。

  就全面做好此次排查整治工作,李刚副主任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此项任务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要切实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二要统一行动,各部门要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上日程,保证人员、保证时间、保证精力,保质保量的完成排摸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宣传工作要同步进行;三要统一目标,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单位场所,消防部门要该关停的依法进行关停,该拆除的依法进行拆除,铁腕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确保“小火亡人”多发场所火灾防控取得实效。(通讯员 方旭)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旭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