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1-08-27 11:57: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旭   编辑:许小毅

  九华山一年一度的传统“庙会”即将来临,为给全山居民和游人香客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8月26日,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深入风景区化城寺、旃檀林、月身宝殿等场所开展“庙会”前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清除消防安全隐患,提升场所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景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111.jpg

  每到一处,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和完好、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消防水源是否充足、消防栓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智慧消防系统运行是否正常、日常明火管理及消防培训演练开展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随机对场所管理人员“五十N岗”内容进行了抽查提问。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一一进行了登记,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强调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采取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文物古建筑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文物古建筑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火灾应对能力,为“庙会”期间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筑牢了防线。(通讯员  方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