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1-08-30 12:44: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旭   编辑:许小毅

  为扎实推进风景区农村自建房和沿街商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严密深入、取得实效,8月27日下午,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主官率队深入九华镇和九华乡政府,组织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会。各乡镇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各派出所民警、社区负责人以及各村网格员参加了培训会。

11.jpg

  会上,大队宣传干部以图文并茂的PPT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详细讲解了“三合一”场所定义、火灾特点、危害及“三合一”场所防控措施、临时查封的条件等方面知识,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三合一场所”火灾案例警示片,让全体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三合一”场所的危害性和整治“三合一”场所的必要性。

12.jpg

  就扎实做好“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各与会人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散态度,切实将此次排查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二是明确职责,抓好落实。要按照职责分工,对从事经营性质的农村自建房、沿街商铺和“三合一”场所,特别是安全出口不畅通、防火分隔不到位、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各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排查的隐患要跟踪监督整改,坚决做到检查一家,放心一家,安全一家;三是要加大消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派出所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火灾逃生技能,提高各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

  会上,大队宣传干部还就“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内容和附件相关表格填报工作进行了解读。(通讯员  方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