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1-09-13 10:54: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旭   编辑:许小毅

  为切实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景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日前,池州市宗教局局长王景旺在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李刚副主任,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朱莉莉部长,市消防救援支队唐伟科长,风景区消防救援大队吴守成大队长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风景区市级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督导隐患整改工作。

11.jpg

  督导期间,督导组一行询问了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隐患整改期间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关于隐患整改进度的汇报,并严格对照池州市2021年度市级挂牌重大火灾隐患整治任务明细,逐条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疏散楼梯、疏散走道为木质材料,安全出口数量是否增设,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设施设备、疏散指示标识是否完好有效,防火分隔、排烟设置是否到位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就检查情况进行了座谈反馈,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消防部门对各单位在整改过程中碰到的难题进行了技术指导,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强调: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必须要“严防死守”。

  就切实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督导组要求:一是作为统领寺庙的负责人一定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握时间节点,按照隐患整改标准和相关规范要求,坚决克服一切困难,强力推进隐患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二是各部门要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合力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并在全山迅速掀起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清除潜在安全隐患,打牢安全基础,确保景区文物古建筑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三是要坚决落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安全防护措施,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加消防设备、开展应急演练等措施,坚决确保各单位隐患整改期间绝对安全。

  期间,督导组一行还就百岁宫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了约谈。(通讯员  方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