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消防宣传进学校

中安在线   2021-12-01 11:53: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旭   编辑:马菲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小学生防范火灾、逃生及自救互救的能力,日前,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九华山景区九华乡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免费赠送1000本《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分发至每名小学生手中,并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消防救援大队此次订购的《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是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根据小学生阶段特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设立了火灾危险性、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疏散逃生与应急避险常识教育等15课内容,结合部分火灾案例和演练、实践活动方案进行编写,旨在培养孩子消防安全意识,让小学生掌握火灾的基本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插图生动直观,内容通俗易懂,学生们拿到书籍以后,一个个迫不及待的认真阅读起来。

4.jpg

  期间,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干部结合《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为该小学301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课。课上,大队宣传干部绘声绘色的从小学生如何进行家庭、校园防火,火场安全逃生以及动作要领、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课堂气氛活跃欢快。还有同学表示一定要将今天所学到的防火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带回家中,传递给家里的每个成员,营造“一人学习,全家受益”的良好氛围。

  九华山消防人员通过此次赠书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的基本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的作用。同时,也为推动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大队将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和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通讯员 方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