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2-01-13 16:45: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虹   编辑:许小毅

  为扎实做好“两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九华山风景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就业创业、困难群众帮扶、农民工权益维护等工作,确保景区人民度过欢乐喜庆、安康祥和的节日。

      政策帮扶用心。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对符合规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不少于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投入250万元改造标准化养老服务场所5个,增设失能失智护理专区及康复、文化体育等设施设备。认真落实低保、失地农民、残疾人帮扶等民生保障政策,发放各类保障资金2000余万元。

      关爱群众用情。深入村居开展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基本信息摸查,建立工作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定期组织开展“一老一小”探视走访活动,累计走访800余人次。制定“两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方案,计划春节前后慰问困难党员、特困群众、困难僧尼等300余人。

      权益维护用力。开展欠薪根治冬季专项行动,针对节前景区“莲花小镇”项目欠薪隐患,辖区多部门提前介入,成立工作专班多次会商制定化解方案,通过约谈建设单位、申请财产保全、加强资金监管等措施,督促建设单位将1100万专款缴纳至风景区农民工资金保障专户,确保12家施工单位1017名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通讯员 张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