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九华山中心学校“双减”工作结硕果

时间: 2022-01-18 08:36

  2021年秋季开学以来,九华山中心学校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全面加强了“五项”管理并积极开展了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减轻了学生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涌现出一大批德、智、体、美、劳诸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双减”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1月16日上午,九华山中心学校召开“双减”成果表彰大会,展示实施“双减”政策以来的素质教育成果,共表彰了60名同学,分为文明之星、科技之星、体育之星、艺术之星、劳动之星共5类,每类各12人。

  在“双减”中,九华山中心学校坚持以“安全、服务、分数”六字方针为指导,以创办“让景区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培养同学们德智体美劳的综合素质”为目标。开展了课间大运动、优质睡眠、阳光亮眼、亲子阅读、科技创新、作业辅导等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让同学们沐浴阳光,积极锻炼,既拥有健康的视力和体魄,又拥有旺盛的学习体力和精力。

  实施“双减”政策以来,学校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设了篮球,乒乓球,足球、跳绳、舞蹈、书法、绘画、棋类、音乐、科技、动漫、经典诵读等12个兴趣拓展课程。学生们积极参加池州市足球、篮球、乒乓球、跳绳、啦啦操、阳光体育大会、运动会、书画、演讲、文艺汇演等文体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更有多名学生获得了第一名和一等奖。

  在“双减”成果表彰大会上,学生们展示了话剧、小品、跳绳、跆拳道、吉他弹唱、钢琴伴舞蹈、现场书画、诗歌朗诵、花式篮球表演等项目,这些项目多次在省市级的各种文体比赛、竞赛中获得好成绩。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程卫华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