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
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 2022-01-19 11:08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1月18日,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全面深入景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场所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检查中,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景区易燃易爆场所、通信公司、文物古建筑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重点就各单位消防产品是否符合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要求;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人员密集场所外墙门窗上是否设置影响逃生障碍物;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及时修订、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一一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高度重视本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活动,确保场所消防安全高度稳定。同时,对2022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调整予以通知,要求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及申报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清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重点单位的火灾防范能力,为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火灾隐患排查力度,为景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 方旭)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旭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