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九华山风景区“三化”提升司法服务质效

时间: 2022-04-25 08:43

  今年以来,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在作风环境最优化、主责业务信息化、服务质效精细化上做文章,一季度,6项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排名全省第一,在全省109个基层法院中跻身最优方阵。

  该院围绕作风环境最优化,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细化法院系统改进作风落实举措28条,针对一系列不规范司法行为制定《司法作风建设负面清单》72条,对立案、审判、执行程序中的“不能为”情形进行反向提示。围绕主责业务信息化,升级优化智慧法院平台,开通网上立案、线上调解、在线庭审等线上诉讼活动,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当事人提供菜单式、集约式、一站式服务,一季度累计受理审判执行案件160件,结案115件,结案率71.88%。围绕服务质效精细化,推进当事人立案、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开辟民营经济纠纷案件绿色通道,办案周期平均缩短13.26天,一季度累计平稳审结各类涉企纠纷55件,速裁、快审涉企简易案件49件,减免涉案企业诉讼费、执行费3万余元。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李松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