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2-04-24 15:38: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松   编辑:褚云梅

  近年来,九华山风景区综合施策织牢织密“三张网”强化猴群管理,保障旅游安全。景区野猴伤人投诉从2013年的528起降至2021年的161起,降幅达69.51%。

  织密巡防管控网。自2014年起,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对景区野猴看管实行绩效管理,聘请5名专业看管人员对9只猴群近500只野猴进行日常看护和管理。为了强化看管质效,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压紧压实行业、属地以及专业看管人员三方责任,通过延长巡查时间,加大巡查频次,同时发挥沿线寺庙、执法人员、护林员、环卫工及沿线居民、经营户作用,形成群防群治合力。

  织细提示宣传网。今年以来,九华山风景区管理部门在猴群出没沿线添置更新提示牌12块,安装语音智能系统、应急广播等实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组织工作人员向沿线寺庙、经营户、缆车索道公司发放《野猴出没举报卡》1000余份,同时要求旅行社、导游、讲解员做好团队旅客提醒。

  织牢兜底保障网。九华山风景区每年安排财政专项资金购买约3万斤玉米解决猴群上路寻食问题,同时划定野猴食物投喂区域,实行定点定时投喂。畅通旅游投诉和救助渠道,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将野猴伤人纳入风景名胜区责任险赔付范围,赔偿额度2000万元,一旦发生野猴伤人事件,将第一时间进行救助、医治、安抚,及时理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