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2-05-05 17:24: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旭   编辑:褚云梅

  “五一”期间,九华山风景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集中检查行动,突出抓好消防宣传教育,强化队伍管理和执勤备战工作,实现了节日期间全山火灾形势和队伍内部的“双稳定”。

  提前介入,安排部署到位。严格按照总支队“五一”期间安保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对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值班备勤、作战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强调,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要求全面推进“五一”消防安保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重点排查,隐患整改到位。九华山风景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官节前带队深入宾馆酒店、商场市场、寺庙、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抽查和节日期间错时制消防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单位40余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5处,罚款0.62万元,切实以高压的执法态势督促整改隐患、震慑违法行为。

  营造氛围,消防宣传到位。结合“五一”节期间景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电视、应急广播、手机短信、微信、重点单位LED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广泛开展消防宣传。“五一”节期间,大队组织文员、志愿者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开展消防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12100条,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

  严格管理,执勤备战到位。节前,九华山风景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官对节日期间执勤备战进行了督查,要求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加强队伍管理,对所有执勤车辆、器材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维护,对重点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寺庙、旅游景点等场所,加强“六熟悉”,进一步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加强实地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节日期间,共派出5支巡逻队伍,出动20余人,分批次、分时段对九华老街、换乘中心、客运站、重点寺庙及景区等场所开展动态巡逻,检查维护公共消防设施、测试消火栓压力,帮助整改火灾隐患,全力守护景区消防安全万无一失。(通讯员 方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