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2-05-05 17:43: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九政   编辑:褚云梅

  五月的花海绚烂多彩,青春的激情飞扬澎湃。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九华山风景区团工委聚焦“青春铸魂”、“青春领航”、“青春亮剑”、“青春伙伴”、“青春建功”五个方面,在全山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中广泛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建团100周年活动,培育青年团员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激励团员青年激情飞扬、万众一心投身于服务景区发展中。

九华山中心学校团委开展新团员入团仪式,并进行红色经典朗诵 吴苏曼摄.jpg

九华山中心学校团委开展新团员入团仪式,并进行红色经典朗诵。(吴苏曼摄

九华山直属机关第二联合支部到狮形开展主题团日交流研讨会 陈三九摄.jpg

九华山直属机关第二联合支部到狮形开展主题团日交流研讨会。(陈三九摄) 

  聚焦“青春铸魂”,增强核心意识。紧紧围绕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举团旗、唱团歌、戴团徽、学团章、过团日”、“学理论精神·与信仰对话”等主题团日活动6场180余人次;深化“红领巾跟党走”活动品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进一步增强身份意识,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九华乡团委 赴池阳书社开展读书交流研讨会 并进行入团宣誓 黄远晨摄.jpg

九华乡团委 赴池阳书社开展读书交流研讨会并进行入团宣誓。(黄远晨摄) 

九华镇团委开展“四时读书好  青春正当时”读书交流研讨会 孔梓凡摄.jpg

九华镇团委开展“四时读书好 青春正当时”读书交流研讨会。(孔梓凡摄) 

  聚焦“青春领航”,加强思想引领。持之以恒抓好“青年大学习”,通过举办“青春与春共美好”读书分享会、“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已转岗老团干“我的青春我的团回忆”等多种形式团日活动,重温五四精神、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全山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为服务全山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华山直属机关第二联合支部进行祭扫活动 敬献花篮 徐琦摄.jpg

九华山直属机关第二联合支部进行祭扫活动,敬献花篮。(徐琦摄) 

  聚焦“青春亮剑”,夯实团建基础。严格落实“全团大抓基层的要求”,巩固传统领域基层团组织建设,拓展系统行业团建,攻坚“两新”领域建设,新成立团组织7个。推动各级团组织按时规范换届,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新一届村(社区)团支部班子成员27名,积极招募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选优配强乡镇团委及村(社区)团组织团的力量;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积极摸排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底数,做到应建尽建;巩固机关组织组建成果,发挥机关青年团干作用。

九华山公安局团支部 主题团课进校园 姚海涛摄.jpg

九华山公安局团支部主题团课进校园。(姚海涛摄) 

九华山公安局团支部 我与团旗合个影 汪涛摄.jpg

九华山公安局团支部我与团旗合个影。(汪涛摄

  聚焦“青春伙伴”,搭建服务桥梁。多渠道开展“团建+服务民生”工作,结合景区基层党建网格化治理工作,积极鼓励引导素质高、学历高的青年团员积极报名加入网格员队伍,投身服务基层潮流;开展“花儿与少年·携手共成长”困难青少年微心愿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民警察进课堂”等青春沐童活动。

九华乡团委 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战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王念摄.jpg

九华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战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王念摄) 

九华镇团委 结合五四青年节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筑华章”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褚丹东摄.jpg

九华镇团委结合五四青年节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筑华章”主题知识竞赛活动。(褚丹东摄) 

  聚焦“青春建功”,助力景区发展。广泛开展以“学雷锋·奉献社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依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青年志愿者500余人次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常态化开展“冲锋青春战疫、争做青年表率”、“青春绽放在基层”等活动;加大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供给,促进青年在融入基层、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建团100周年,为景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九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