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2-05-11 12:30: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靖   编辑:许小毅

  在海拔1200多米的九华山花台景区,变幻莫测的云雾在山峰峡谷间奔腾缭绕。伴随着蒸腾变幻的云海,峰峦沟壑时隐时现、姿态万千,构成了一幅幅流动的写意山水画。山坡上盛开的高山杜鹃花摇曳生姿,红的、紫的、粉的、白的,姹紫嫣红、鲜艳夺目。它们有的依偎在道路两旁,有的簇生在茂林之中,有的镶嵌在绝壁之上,纷繁娇媚、风姿绰约,与似海非海、意象万千的云海美景相互映衬,令人浮想联翩、如痴如醉。

  作为山岳风景的重要景观,云海多见于春夏季节,常发生在雨后初晴的高海拔地区,而受生物气候学影响,高海拔地区的杜鹃花花期较迟,盛开于每年的5月中下旬。春夏交替之际,游客往往能在九华山见到云海奇观和高山杜鹃遥相辉映的绝美景致。(通讯员 江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