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2-05-25 08:43: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松   编辑:褚云梅

  九华山风景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不断完善各项文物保护措施,积极探索推进文物活化利用,大胆尝试历史文化资源服务旅游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

  挖掘利用有“深度”。该区现有不可移动文物208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今年以来持续加大文化遗产资源收集、挖掘力度,开展不可移动文物实地勘查,完成4条古道、8处石刻群、20处古寺庙碑数据采集。积极推进“文物+旅游”发展路径,28处县级以上文保单位作为景区景点对外开放、占比90.32%,年均游客接待量超800万人次。

  保护管理有“力度”。该区坚持实行文物保护“四有建设”规范化管理,累计培养文物保护工作者9人,今年争取各级文保专项资金87.5万、较去年增长153%,组织开展了文物修复、石刻文物拓印管理清查整治等工作,1-4月份完成30件青铜器、10幅书画保护性修复工作,开展文保单位消防实施安全大检查15次、消防演练2次。

  文物宣传有“广度”。该区充分利用“5.18国际博物馆日”“文化遗产日”等重点节日向居民、游客及僧众宣传《文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累计开展文物“走进社区、走进寺庙”等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增进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九华山历史文化内涵的了解,提高了对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的认识。(通讯员 李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