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九华山风景区举办首期直播销售员培训班

时间: 2022-07-08 08:46

  为进一步拓宽村民创新创业渠道,加强扶持力度,帮助小微电商提质增效,近日,由九华山风景区社会保障局主办、九华乡政府承办的2022年度就业技能培训——首期直播销售员培训班顺利开班。此次培训为期12天,共有学员50余人。这也是今年以来该景区紧扣促就业、保民生、暖民意、见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授课方式新颖,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参训学员中不仅有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有不少从事旅游服务多年的经营者。一位民宿业主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家经营比较困难。‘直播’是个风口,我也萌生了在自媒体为民宿做宣传的想法,正愁着还不会操作,刚好知晓有这样的培训,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还有的学员希望通过直播来销售本户生产的农特产品,一位吴姓学员告诉笔者:“感谢政府组织这次培训,期待学成以后,可以在自家的荷池边开直播卖荷花、荷叶、莲蓬及莲藕系列产品,只有跟得上时代,才能卖得出、卖上好价钱。”

  培训老师结合风景区电商发展现状,采用“理论+实操”的教学方式,重点围绕账号搭建、短视频现状、带货分析、主播训练及剪辑技巧等方面展开,帮助学员掌握电商直播发展新趋势,了解农村电商直播发展新风口。培训后期还将组织直播实操比赛,考察学员实战能力,真刀真枪比表演技巧、控场能力和直播话术,督促学员注重学用结合,学到真正本领。

  今年46岁的九华乡村民刘凤莲高兴地说,没有想到自己还能赶上参加政府举办的首期直播销售培训活动,既是新鲜事,更是大好事,增添了就业门路。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结业后,九华乡还将分期举办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培训班,大力开展服务“提质扩量增效”计划,帮助群众做好求职用工精准对接,为创业青年提供“充电赋能”渠道和创业指导,计划培育一批敢于创新、富有活力的新生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开辟多条就业增收“新路径”。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王安民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