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九华山风景区开展专项行动守护夏季食品安全

时间: 2022-07-22 09:14

  为预防旅游景区夏季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根据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连日来,九华山风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业人员走进餐饮服务企业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护航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本次专项培训内容坚持“能发现问题、解决好问题”目标导向,实行进企业“点单”式培训。培训人员与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深入操作现场找问题、提问题,对问题归类整理,形成清单。培训人员根据所列清单,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预防措施,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释惑,指出日常运营中和夏季应当把握的食品安全关键事项。最后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试考核。

  针对夏季食品安全特点,该景区还组织专业执法和监督部门围绕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的旅游宾馆、餐馆等食品供用单位,对冷荤菜、自制饮品等重点品种,超负荷加工、食材把关不严等重点问题,深入开展餐饮环节专项整治,为提升夏季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截至目前,该景区已有7家企业、20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能力,更好地为景区食品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王安民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