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2-07-25 18:00: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黎孝雄   编辑:褚云梅

  实施民生实事,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以来,九华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序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强化政策宣传,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民生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政务网、微信公众号、居民群等线上宣传方式和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礼品等线下宣传形式,扩大群众了解政策、理解政策、支持政策的渠道,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联合社保局在镇政府广场、闵园社区设立宣传台,向居民普及医保电子凭证政策,并现场帮助居民激活电子医保卡,方便群众看病买药结算,少跑冤枉路。深入社区各户进行入户宣传,为他们详细讲解低保申请流程和政策条例。邀请居民填写民生实事征集意见调查问卷,更好地听民声、聚民智、顺民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加强技能培训,满足群众需求。精心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居民创新创业渠道,帮助重点群体提升就业技能,4月份以来,在风景区社保局和镇政府的合力推动下,顺利开设茶叶加工培训班、直播销售员培训班,共9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通过政策讲解、理论讲授、技能培训、线上实操、综合测评等方式为重点群体提供“充电赋能”渠道和创业指导,切实提升了学员技能素质和就业能力。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积极号召镇籍广大群众参加风景区就业招聘会,提供应届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8个,帮助大学生增强岗位实践经验、提升就业竞争,促进更快就业。

  聚焦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认真落实风景区2022年民生实事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相关项目进度。打造15分钟便民圈,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因地制宜在芙蓉社区白马广场、闵园社区凤凰松广场建设2处“15分钟健身圈”,为群众健身提供更加便利和优质的健身场地,让全民健身更加深入人心,体育设施更“接地气”。高标准推进辖区首个“15分钟阅读圈”建设,打造群众家门口的阅读空间,进一步营造书香九华的浓厚氛围。大力推进1个老年食堂、2个老年助餐点服务建设,方便高龄、独居、失能半失能老人等特殊群体就餐。加大民生兜底保障力度,确保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残疾人生活救助、计生奖特扶等保障性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保持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今后,九华镇将继续按照风景区管委会及上级民生部门关于民生工作的要求,稳步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推动民生工程建设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黎孝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