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2-07-28 15:12: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旭   编辑:褚云梅

  为落实市委消防专题会议精神,推进景区消防重点领域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寺庙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能力和寺庙住持消防安全素质。7月27日下午,九华山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全山寺庙住持共计100余人接受消防安全培训。

图片3.png

  此次培训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首先通过组织参训人员观看火灾警示案例,讲解日常用火用电、正确报火警、逃生自救和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剖析宗教活动场所易产生的各种火灾隐患和防范对策以及《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相关法律责任人制度等知识,提高全体参训人员思想“安全阀”和领悟做好寺庙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随后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灭火演练,演练现场,消防救援人员普及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各寺庙住持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各寺庙住持过足了“灭火瘾”。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有效提高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进一步促进了寺庙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为全山寺庙安全度夏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方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