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九华山:“私人定制”,新风口上的“民宿+”

时间: 2022-09-29 08:20

  “管家,能送我们去停车场吗?”“好的,马上安排。”近日,在九华山风景区的九华精品民宿里,“管家”何力云接到游客请求后立即联系下山车辆。

  “接送游客,帮客人办理入住,介绍景区新玩法……这是我们民宿管家的日常工作。”何力云告诉记者。

  近年来,随着定制化、个性化民宿的兴起,出现了一种新型职业——民宿管家。他们的主要职责是提供客户住宿、餐饮以及当地自然环境、文化与生活方式体验等定制化服务。“民宿管家”等新职业群体的出现,推动了民宿体验不断优化。

  “白天休闲观景,夜晚在庭院里聚会、烧烤、看电影,小小的民宿还有这么多娱乐项目。”近日,在青阳县九华乡桥庵村,游客陈先生对悦庭楠墅民宿赞不绝口。

  “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让客人有家的感觉。”悦庭楠墅负责人张冲告诉记者,“来我这儿的客人不仅是为九华山的风景而来,还有很多来团建、亲子游的,周末这里已经成为人们享受‘慢生活’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民宿业主们的经营理念在发生转变,他们通过提升服务、升级设施留住客人,以期长远发展。

  “前不久,我们推出的以‘夜九华’为主题的夜游项目,为游客带来了别样的体验。”九华山下,莲花小镇负责人刘忠浩说,“游客住下来、留下来,是带动旅游二次消费的关键。”

  近年来,九华山风景区不断在“民宿+”上做文章,引进、培育了“民宿+生态观光”“民宿+康养”“民宿+体育休闲”等产品,各具风格的主题民宿在环九华山片区蓬勃发展,夜游、露营、骑马、农事采摘、非遗体验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多种旅游新业态的出现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目前,九华山风景区有300余家民宿,今年暑期平均入住率突破80%。今年七八月份,九华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26.12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35倍。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徐建 阮孟玥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