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2-11-21 15:37: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涛   编辑:褚云梅

  11月18日,九华镇祇民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联合辖区老年学校针对老年群体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50余名老年居民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以“推进‘扫黄打非’、清朗文化环境”为主题邀请镇司法所所长钟义平开展知识讲座。讲座中,他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用通俗易通的语言,为老年居民讲解了“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和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的重要意义,倡导老年人积极做“扫黄打非”的宣传者、监督者。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老年人发放了“扫黄打非”和防养老诈骗宣传手册。

  讲座结束后,联络点工作人员组织部分老年人前往九华镇“扫黄打非”工作站进行参观,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扫黄打非”进基层开展的系列活动和主要成果,引导老年群体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

  老年人是社区最常住的居民,此次“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和风险辨识能力,也增强了老年人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引导老年人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宗教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通讯员 吴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