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2-11-23 11:51: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清   编辑:褚云梅

  为提高老年人的法律知识学习能力,形成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11月18日上午,九华山风景区九华镇司法所为祇民社区72名老人上了一堂以“赡养抚养、财产支配”等老年人关注的法律方面知识讲座。

  司法所所长钟义平用通俗的语言结合PPT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赡养抚养,财产支配,养老保障,婚姻家庭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他们懂得老年人权益保护的重要性,以及法律在生活中的实际运用。叮嘱大家,日常生活中多学习法律知识,多些时间做点力所能及的运动,使得老年生活丰富多彩。

  讲座中,为参会老人发放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防养老诈骗手册》《民法典》(第五编 婚姻家庭)摘选、《国家安全法》、反邪教等宣传资料350份。通过这次宣传,使得老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了解自己享有的哪些权利,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维权意识,让保障老年人权益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 魏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