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新河: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

时间: 2020-08-04 08:36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部分和重要基础,坚持党建引领是我们在基层治理方面的独特优势。青阳县新河镇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施阳光聚焦工程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为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2020年该镇选派7名业务好、能力强的机关年轻干部到任村党建指导员,指导、帮扶基层党组织开展好党建工作。同时加强“双好双强”型党组织书记培育,严格程序招聘村后备干部3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31名,新发展党员4名。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利于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农村党支部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壮大集体经济少不了。今年以来,新河镇以推进陀龙村扶优扶强村及杨梅桥、向阳村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等,发挥项目效益,有效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该镇还以培育阳光党建品牌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培育措施。例如持续运行好乌龙村阳光服务站,打响移风易俗服务品牌,立足十里岗村阳光服务站,唱响优秀文化传承建设品牌。同时严格落实“红黄绿”牌及“ABC”分类管理,以“双强六好”非公党组织创建为抓手,打造安徽华蕴、九华富康2个非公党建示范点,提升非公党建水平。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洪丹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