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陵阳镇:金融扶贫“贷”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时间: 2020-11-24 10:40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推动产业发展离不开金融资金支持。为破解贫困群众生产发展中面临的资金筹措困难问题,陵阳镇向贫困户和边缘户大力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激发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帮助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家住陵阳镇兰溪村的徐云龙,今年55岁,早几年前妻子郑爱九患有胃癌医疗支出大,家庭陷入贫困,2015年妻子病情严重去世,徐云龙和儿子两人相依为命。“总不能一直依靠党和国家的帮助,我自己也要自力更生、自己发展产业。”在经历丧妻之痛后,徐云龙开始振作起来,但由于缺少产业启动资金,想发展酿酒事业的念头也被他渐渐按下,2017年,帮扶联系人在走访中,积极向他宣传扶贫贴息小额信贷政策,帮助他向银行申请了5万元的扶贫贷款,解决了他产业发展的燃眉之急。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徐云龙的“佳酿”也经历了重重挫折。一开始,徐云龙酿出的酒很苦酒水又少,但他没有放弃,通过一次次学习,一次次尝试,他渐渐地掌握了酿酒的诀窍,精心研制出了“徐氏养生酒”(糥米红曲酒和低度、高度白酒系列),仅几个月时间,酿造约2000余斤,不仅畅销本地,更远销上海等大城市,2018年、2019年每年酿酒收入达到了1万元和1.5万元。2020年,尝到甜头的徐云龙再次贷款5万元,购置新机器,建造新场地,扩大产业规模,今年预计可增加收入2万元,他也正朝着致富路上大步前进。

  和徐云龙一样通过扶贫小额信贷走上增收致富路的还有很多,崇觉村的欧阳春户就是其中一个。欧阳春在外务工,其妻子章金香赋闲在家,“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自己发展点产业。”章金香前几年承包了村民小组里一片鱼塘,由于缺乏资金和技术,养殖规模一直上不去,2020年村扶贫专干上门宣传精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以后,村专干积极帮助欧阳春夫妇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为他办理了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有了扶贫信贷资金的大力支持,敢想敢做的章金香扩大了养殖规模,加大了鱼苗的投入,帮扶联系人和村里还积极帮助他对接镇农技站进行技术指导。在养殖过程中,章金香从不投放饲料,全靠鱼苗自然生长,她说这样养出来的鱼不仅鲜,而且肉质紧实、嫩滑,鱼儿养的好,自然能卖到好价钱。每天天还没亮她就去割鱼草、去池塘喂鱼,看着自己的鱼儿越长越大,她的心里乐滋滋的,有种说不上的满足感。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扶贫小额信贷等脱贫举措的有力落实,激活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动力,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共帮助了50户贫困户办理了小额信贷,发放贷款金额246万元,实现贫困户产业发展“有钱办事、能办成事”,助力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走上增收致富道路。(张胜美)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胜美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