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中安在线   2021-02-05 17:09: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彤心   编辑:何鸿飞

图片7.png

  “是胡小龙吗?您确定过年不回来了么?好的,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您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您解决?”

  春节素来是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然而当前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就地过年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之举,但人们心头那一份牵挂还在,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还在。为此,池州市青阳县朱备镇积极开展异地过年人员专项志愿服务行动,给暂时缺位的亲情补课,为就地过年者解决后顾之忧。

  朱备镇江村村湖冲组胡小龙在上海打工,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决定就地过年,但放心不下家中的老人和孩子,镇村在实地入户了解情况后,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入户与老人和孩子交流,并接通了胡小龙的视频,告诉他家中一切安好,让他们在外安心过年,随后为老人送上春联。

  志愿者在得知家中孩子马上上初二,学业压力较大老人无力辅导寒假功课后,迅速行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群里发布了志愿服务号召,联系志愿者对孩子进行寒假期间一对一辅导功课,并告知学生可以到农家书屋借阅书籍充实寒假生活。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妇联、民政组织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对就地过年家庭有针对性给予必要帮助,让在异地过年的务工人员在外安心工作生活,家中的父母和子女平安温暖过年。(周彤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