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杜村乡:三个细化,助推党员发展高质量

时间: 2021-02-10 09:14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杜村乡坚持细化发展程序、细化党员结构和细化党员档案管理,着力提质,筑牢发展党员的“蓄水池”,为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提供坚强保证。

  细化发展程序,促进规范化。严把党员发展关,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实行双推双评,严格落实评议制度,发展对象必须经党员评议、群众评议。抓实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训,强化入党思想教育。围绕党章和《细则》规定的发展党员5个阶段进行全过程公开公示。按照“一人一档、一步一审”的要求,对发展党员工作每个环节的情况进行详细审核把关。对违规发展党员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确保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化。

  细化党员结构,促进优质化。持续优化发展党员结构,保证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根据现有党员情况,强化分类管理,通过丰富教育内容、分级分类培训,着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发展能力。认真做好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摸排,积极开展“团组织推优入党”工作,加大青年党员发展力度,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做到分布均衡。

  细化档案管理,促进精细化。为保证党员档案的完整性和做好党员档案的安全、保密、保护工作,设立专人专岗,负责档案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和制度,按照“一党员一档案盒”的标准,将所有党员的所有材料全部收入档案盒中,实现全档管理、全程监督。通过公安、司法、计生等环环审查,确保入党积极分子无污点、无疑点。入档和调档均实行本人签字制度,确保档案的安全性。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玲 编辑:王金泽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