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杨田镇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 2021-02-23 10:36

  随着近期天气转暖,晴好无雨,火患发生的风险急剧上升,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杨田镇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提高意识,明确站位。多次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宣传、发动、再部署,要求各村按照工作要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布防,将森林防工作要求具体落实到户、到人,抓好“预防”,做到“封住山、管住人、看住火”。

  健全体系,明确责任。各村由驻村干部,村干部护林员组成森林防火小组,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地检查,对重要节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严防死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日上报制,确保信息畅通,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工作。在重点区域设置警示牌,乡村干部定期入户宣传,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查刚刚)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查刚刚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