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朱备镇:乡村旅游点“绿”成金 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时间: 2021-03-05 17:42

  乡村旅游作为以农村生活方式为体验的新型旅游业态,是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繁荣的重要途径。对此,青阳县朱备镇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助力乡村旅游向高品质方向发展,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今年,在“就地过年”效应影响下,美丽乡村游人气高涨,以家庭为单位的休闲度假游需求旺盛,不少游客偕全家以微度假的形式欢度春节,感受宁静美好的乡村生活,九子岩民宿村、阳山驿站等乡村旅游景点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出游方式主要以自驾游为主,朱备镇境内众多停车场几乎停满,乡村民宿、农家乐深受欢迎。

  春节期间,朱备镇党委政府安排值班人员每天在景区巡查,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九子岩景区高峰时日游客接待量突破万人,带动景区周边酒店民宿、餐饮行业发展,实现景区与乡村旅游发展良性互动。

  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重要途径和重要引擎。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别具风情的民宿产品正成为乡村旅游的新平台、新形象,激发着朱备镇乡村旅游的新活力,乡村振兴大有作为。(周彤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彤心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