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中安在线   2021-03-30 09:53: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袁江凯 王兆   编辑:何鸿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青阳县朱备镇将军村地处九华山风景区后山,平均海拔600米,境内不仅有众多户外旅游运动线路资源,还有丰富的茶叶资源。近年来,将军村因地制宜将茶叶资源和旅游资源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特乡村振兴之路。

  “今天天气晴朗,能见度高,我建议你们的登山线路从黄石溪上,途径梦幻石谷,最后到达天台峰,这样一路上你们都能看到美丽的风景。”采访当天,记者见到朱备镇将军村阳山组村民汪顺安时,他正在向来自北京的登山爱好者们推荐合适的登山线路。在现场记者看到,为了能让登山爱好者们能直观地了解将军村及周边的登山线路,汪顺安将自家的房子的这面墙制作成了简易的登山线路图。

  据了解,这批户外登山爱好者来自北京海淀区,一共48人。领队杨进告诉记者,他是通过其他登山爱好者和汪顺安联系上的,听了汪顺安关于朱备将军村的介绍后,他们觉得这个地方得来一趟。“来了之后,发现这里的确是风景美、线路好、茶叶也不错,不虚此行。”杨进说。

  2015年,汪顺安用自己的住房开办了山里农家户外驿站,驿站主要是为过往的户外游客提供简单的食宿以及向导服务。同时,他将周边的户外资源整合起来,积极对接全国各地的户外俱乐部,寻求客源。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网络上投放的路线很快吸引了大量的户外俱乐部。来过的游客无不赞叹不虚此行,渐渐的在全国的户外圈子里积累了一定的口碑与人脉,户外驿站的生意也是越来越来红火,慕名而来的游客更是逐日增多。

  目前,将军村户外运动基地已是华东地区“驴友”的首选之地。村党总支书记舒守昌说,“大量游客的到来也带来了当地居民自主创业热潮,将军村境内有民宿、农家乐共23家。全村1500余人口,年创收3012万元,人均收入20000余元。”

  户外旅游的发展,也带火了将军村的茶叶经济,许多游客游玩后会到村里的茶叶种植基地,体验采茶、制作手工茶的乐趣。

  村民程山发家种有茶园20亩,他告诉记者,自从村里的登山游客变多之后,他家的茶叶收入也在逐年增加,游客们在离开之前,都会购买一些当地的茶叶等农特产品。

  据了解,将军村有茶园种植面积两千亩,茶园多分布在海拔500到800米的高山上,茶叶品质好。

  将军村党总支书记舒守昌介绍,近年来,将军村着力探索茶旅一体化发展,“以旅兴茶、以茶带旅、茶旅富民”的路子越走越宽。

  对于村子今后的发展,舒守昌信心十足。“我们要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搞好茶叶等特色产业,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投入,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让村里的茶旅一体化发展搞出名堂。在这个过程中,也要让更多农民参与进来,共享经济发展红利,过上品质更高的幸福生活。” 舒守昌说。(记者 袁江凯 王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