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县委专题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青阳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 2021-05-10 09:49

  5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巩文生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青阳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池州铜陵暗访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系统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要紧盯点位问题,又要聚焦面上问题、共性问题,问题不解决绝不放手,决不罢休;要高质量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持续巩固成果、防止问题反弹,所有信访件整改必须标准从高、尺度从紧,保证整改效果经得起各级检查和群众检验;要高质量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摸清问题底数,厘清问题原因,做细整改方案;要高质量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整改,针对信访件集中的铸造、机制砂洗砂、石粉加工等行业,要加强系统治理,拔高整治标准,做实问题排查整治,不能屡查屡有,不能老是留尾巴。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以更大决心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要以此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旅游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要保持战略定力,严把准入关,坚决不让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在青阳落户;要积极探索建立“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更严纪律保障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县环委会、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分管县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分管责任,全力抓好转办信访件、下沉督察反馈问题以及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各乡镇、开发区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既要立足本行业、本领域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摸排和整改工作,也要及时帮助乡镇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形成推进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县纪委监委要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采取专项督察、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掌握整改进度,坚决查处、通报曝光整改中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行为。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赵召明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