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聚焦困难群体扎牢救助兜底保障网

时间: 2021-07-09 09:04

  今年以来,青阳县强化政策宣传、摸底调查、认定审核和民主监督等工作,扎实做好困难群体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着力提升困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截至6月底,累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1671.0921万元、特困供养对象补助金860.61万元、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资金76.01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21.62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04万元。共救助生活无着人员75人,查到地址返乡率达100%。

  该县充分利用民生工程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发放政策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困难人员救助申请流程、救助标准等,切实提高群众对困难人员救助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同时,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调查、第三方核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困难人员摸底调查工作,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此外,严格规范流程,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对申请对象进行认定审核,对于与往年相同情况继续申请的进行流程简化,对于不再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告知申请对象退出申请。该县今年4月份还通过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实现了跨省通办功能,该县户籍人口在外地也能及时申请。

  与此同时,该县强化民主监督,将救助类型、申请方式、救助标准等通过政务服务网公开,将获得救助困难人员及困难家庭审批结果及补贴发放情况通过乡镇及村宣传栏进行公示,并提供监督部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确保获助信息公开透明、专款专用、救助到人。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倪晓春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