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杨田镇:以电教远教为圆心 画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心圆”

青阳县杨田镇:以电教远教为圆心
画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心圆”

时间: 2021-09-17 10:4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阳县杨田镇充分利用电教远教平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群众日常教育中,画出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同心圆”,用“我心向党”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用心用情、走深走实。

图片14.png

  讲主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利用融“声光电”等现代科技为一体的远教设备上一堂立体、生动、新颖的党课。全镇32个基层党组织结合远教固定学习日,组织党员群众收听《全市微党课大赛》。举办“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干部座谈会,听参战老党员讲述入党经历,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组织党员前往中共青阳县委(工委)旧址,重温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赓续红色血脉。通过多形式的活动,让党史课堂入脑更入心,为参学受教的党员提供多样化精神食粮。

  看红色电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镇10个站点积极响应,依托党员活动日等契机,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红色电影,全镇累计播放110余场次、观影人数600余人次,让广大党员群众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仰慕英雄的氛围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办为民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农业农村产业技术需求,采取“远教+农学电堂”模式,整合农家书屋、远教站点等资源,选择性播放种养殖种植技术等相关教学视频。成立山水杨田农特产业联盟党支部,吸纳会员单位33家,其中3家为电商大户。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启“直播+电商”带货新模式,为农村产业发展添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效。 (朱慧慧)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慧慧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