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中安在线   2021-09-23 09:39:53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李玲   编辑:王依阳

  青阳县依托自然山水、美丽乡村、特色民宿、生态林业、景区景点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文化旅游精品,一个个特色小镇、特色景区、特色民宿、特色农家乐,成为全县文化旅游新地标,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打卡”。

  近年来,青阳县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引领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来培育,旅游业实现了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撩开面纱惊人艳”的华丽转身,着力构建以县城为核心、以环九华山为重点、美丽乡村与特色小镇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格局,连续3年荣获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文旅工作得到省政府表扬激励。该县促进全域资源共享,全面优化旅游资源、基础设施、旅游功能、旅游要素和产业布局,“城市花园”“最美路上风景线”“网红打卡地”等主客共享建设成果全域开花。与此同时,该县推进各类文旅品牌创建,东九华旅游度假区通过省级旅游度假区景观价值评估,新增九华黄精省级特色小镇,获批4A、3A级景区各1家,入选省级特色旅游名镇、名村各2个。在此基础上,该县实施“旅游+”发展战略,丰富康养度假、运动休闲、民宿客栈等业态,朱备镇、庙前镇入选省级健康养老服务集聚区,建成乡村民宿160余家、特色农家乐200余家,成功打造环九华山民宿村。生漆夹纻、九华老布鞋、九华玉骨绢扇等非遗文创产品成为游客留作纪念、馈赠亲友的“伴手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