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兴修水利惠民生

时间: 2021-12-03 09:08

  近期,青阳县抢抓秋冬枯水期和晴好天气,强力推进农村水利工程建设。

  日前,记者在青阳县陵阳镇所村村看到,一段260米长的沟渠正在进行衬砌,工人们正在刚刚拓宽的渠道中抬放青石、锤插木板、浇注水泥。“今年,陵阳镇水利工程建设包含水源工程、灌排工程、建筑物工程3个方面,其中水源工程规划整治堰坝共计49座,灌排工程拟衬砌渠道38.45千米,衬砌排水沟5.466千米,涉及全镇13个村庄。”青阳县陵阳镇农技站站长施坚向记者介绍,之前这些村缺少比较完善的水利设施,蓄洪泄洪能力比较弱,生产灌溉也不便。今年该镇的水利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能够很大程度提升防汛抗洪能力,减少水土流失,同时能为全镇近1.5万亩农田提供水利灌溉,为老百姓农业生产提供更大的便利。

  在蓉城镇,相关部门也在合心村、分姚村等5个村庄衬砌了17条灌溉渠道、15条排水沟。“我们计划在年前将主体部分全部完工,年后一个月内,将其它附属工程完成。这个工程建设对当地农业有很好的作用,其辐射的范围能达到1万亩农田。”青阳县蓉城项目区项目经理沈凯说。

  近年来,青阳县加大农田水利建设投入,不断提高农田建设水平,同时还加快推进防洪工程,提升防汛抗旱能力。木镇镇位于七星河流域,沿河两岸地势平坦低洼,河道排泄能力较低,易形成洪涝灾害。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由青阳县农业农村水利部门负责实施七星河南河段防洪治理工程和1.7万亩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工程,这两项工程于2020年底动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全面完工。

  今年以来,青阳县先后实施丁圩堤防加固、月形圩堤防加固等重点水利建设工程,以及100余处重点农村水利设施兴修,共投入资金7631万元,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汪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