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杨田镇:多措并举防溺水 全力筑牢安全线

时间: 2022-05-19 11:22

  伴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为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杨田镇围绕“三个全面”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全系统强化防溺水责任担当。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各村、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认真开展辖区内重点危险水域的排查和整治,设置醒目的警示牌,科学配置防护装置,并加强镇村干部日常巡查管控力度,及时排查化解溺水安全隐患。

  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妇联联合中小学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邀请到青阳县蓝天救援队的水上专业救援人员,围绕为何会出现溺水事故、如何救人、如何自救等几方面,通过案例讲解、趣味教学、情景演练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落水后的自救常识、防溺水知识及逃生技巧等。学校也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珍爱生命”的防溺水意识,主动远离危险水域,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图片5.png

  全覆盖营造防溺水浓厚氛围。各学校、各村通过发放防溺水的一封信、QQ微信群防溺水安全提醒、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以醒目的图片、文字时刻警醒大家绷紧防溺水安全弦,广泛宣传防范溺水安全常识及相关自救知识,营造防溺水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呼吁社会各界共同筑牢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丁宜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