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中安在线   2022-05-19 14:30: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叶张胜   编辑:褚云梅

  5月18日,青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首届消防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幕,蓉城消防站、各乡镇专职消防站和消防文员组成的7支代表队共32人参赛,青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智龙,应急局局长王斌,大队主官出席开幕仪式。

  为扎实做好本次竞赛筹备工作,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以大队主官为组长,队站干部为成员的比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此次消防职业技能竞赛的组织领导和管理协调工作,并设立裁判组、宣传组、保障组以及执勤战备组,确保比赛期间相关工作圆满完成。

  开幕式上,常务副县长朱智龙在致辞中指出,青阳县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青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这归功于消防救援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及有警必出,科学施救的过硬素质。此次举办消防职业技能竞赛,目的就是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的训练氛围,进一步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希望参赛队员们拿出最好的激情和最大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在赛场上留下“火焰蓝”朝气蓬勃的身影。

  本次竞赛男子组共设置一人三盘水带连接、引体向上、负重折返和负重5000米长跑四个项目,文员组分为跳绳、仰卧起坐和800米跑三个项目。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奋勇争先,胜不骄、败不馁,自觉遵守赛场纪律,以顽强的拼搏精神、精湛的技艺和过硬的作风,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后,赛事组委会为本次竞赛获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同时勉励全体人员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将竞赛精神贯穿于今后的工作当中,努力提升短板不足,坚持苦练体能技能,为保障青阳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消防职业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了消防救援人员团结拼搏、积极向上、勇于担当、敢于争先的精神风貌,对缓解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工作压力、丰富队伍文化生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为今后的消防救援工作更好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叶张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