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着力构建郊区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

时间: 2022-05-20 08:56

  今年以来,青阳县着力构建郊区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由近及远按“近郊圈”“中郊圈”“远郊圈”分类发展郊区农业产业,有力促进郊区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取得明显成效。

  该县在“近郊圈”做活休闲农业,建设采摘、垂钓、花卉观赏等各类休闲观光农业点54处,采取“政府+合作社+农户”模式,打造芙蓉花海、陈畈玫瑰花海、乔木金银花海等集研发、培育、种植、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种植基地13家。在“中郊圈”做大特色农业,大力发展九华黄精等生态绿色种植业,目前已建成九华黄精百亩以上标准化种植基地2个、总面积达1.8万亩,培育九华黄精区域公用品牌1个,认定“三品一标”农产品47个。同时,该县在“远郊圈”发展订单农业,积极探索“供销社+订单农业”模式,开展电商服务小农户专项行动,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等发展模式,目前累计带动3260户农户增收350万元。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倪晓春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