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中安在线   2022-05-20 16:46: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兆   编辑:褚云梅

  五月的青阳充满希望。在青阳县经开区的池州市京工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大型吊车在厂房内挥舞着吊臂搭建熔铸炉,数名工人在安装调试设备,一派繁忙的景象。

  “这里要建8个熔铸炉,可以达到日产400吨的产量,7月底应该就能建成投产。”池州市京工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盛少华介绍。

  池州市京工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0万吨工业铝型材及精密铝制品项目位于青阳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5亿元,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镁铝轻合金产业,主要产品有汽车座椅骨架、电池支架及水冷板、汽车保险杠及防撞梁、整体车架、太阳能边框、汽化器、流水线框架、电梯部件、打印台板、铝合金夹具、铝合金固定支座、幕墙立柱等。

  “我们是今年2月份签约并开工建设的,再过两个月的时间应该就能投产。”盛少华说,项目的快速推进离不开青阳县优质的营商环境。“你们进来时的那条道路,刚开始并没有修通,后来我们在考察选择厂址定在这里后,便跟青阳县政府相关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在进行项目签约时,道路就已经修好了。这办事效率真让我们没想到。”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工业铝型材及精密铝制品70万吨生产规模,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50亿元,利税32733万元。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生命之水、活力之源。今年来,青阳围绕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打造“‘青’力服务”营商环境品牌,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推进青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县科技经信局在产能优化、技改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仅用四个月的时间就进入试生产阶段。”青阳县木镇镇工业园安徽青木机械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动地说道。

  组织队伍送政策汇编上门、微信群推送、信息平台发送告知短信……线上线下,县科技经信局以多样方式,进一步提升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晓度,使企业熟知各项政策,不错漏任何信息。为抓好各项惠企政策的兑现落实,截至4月底,该局共帮助10家企业申报2022年度省级制造强省、民营经济政策奖补资金共计1844.16万元。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今年4月上旬,为突破疫情对招商工作的影响,青阳县组织各乡镇通过“云签约”(视频签约)的方式开展签约在谈项目落户,总投资72.18亿元的14个项目成功签约,涵盖机电装备制造、文旅康养、新能源、绿色食品等产业。4月28日,青阳县举办2022年二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线上+线下)仪式。集中签约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76.5亿元。

  项目集中开工签约的场景,是青阳产业发展一路高歌的缩影。安徽宝镁轻合金项目、镁基功能型装饰装修复合新材料项目、智慧城市智能光电项目、光伏背板项目……众多大项目相继落户青阳,既体现了对青阳的发展信心,也印证了青阳对省内外投资企业的吸引力。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该县以“更精准”优化政务服务、“更简化”优化审批流程、“更便捷”优化要素服务、“更贴心”优化人才服务以及“更高效”优化纳税服务等“五个聚焦”打造“青”力服务营商环境品牌,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一季度,青阳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销售品零售总额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超全市平均水平,位次均居池州全市县区第二。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据悉,接下来,青阳县将持续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周期、全方位的服务,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尽最大努力让广大企业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王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