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挂号只要一分钟 老人就诊更顺畅

——全县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侧记

时间: 2022-05-23 08:41

  “志愿者热情地帮我扫码,教我怎么在网上挂号,真的很感谢她们。”老人徐先荣由衷地为青阳县中医医院的贴心服务点赞。

  因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医院的第一步须进行扫码。针对许多老年人对智能手机不熟悉或没有智能手机的现状,青阳县各医疗机构安排志愿者指导老人扫码通行。同时,在医院门口设立了“老年人无健康码通道”,由志愿者帮助登记信息,这样一来,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也能顺利入院。

  当天,徐先荣到县中医医院为患高血压的老伴拿药。面对挂号窗口外排起的长队,他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一站式自主服务终端上挂号,一分钟就拿到了号。从扫码进院到自主挂号,再加上问诊开药时间,徐先荣只用半小时就顺利完成。因他年逾七十,医院还对其免收挂号费。

  一些民营医院也加强了对老年人的服务保障措施。笔者在县城西医院看到,门诊大厅摆放了轮椅等助老器具,有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前来就医,志愿者会主动上前提供导医服务。

  县卫健委老龄健康科负责人王芳告诉笔者,今年老年门诊就医便民服务首次被纳入省级民生工程。青阳县聚焦老年人看病就医的烦心事,推动全县医疗机构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进一步优化门诊就医服务流程,提升老年人就医体验。“我们正积极招募志愿者和社会工作者,帮助老年人在门诊就医中运用智能技术解决实际难题,缩短老年人就医等待时间,提高老年人就医满意度。”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杨桓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