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多措并举激励返乡农民工创业

时间: 2022-05-26 08:34

  近年来,青阳县通过出台政策、搭建平台、提供资金和开展培训等方式,为返乡农民工优化创业环境、畅通就业渠道,多渠道培养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青阳县制定出台中小微企业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相关政策措施,鼓励企业积极招聘返乡农民工,打通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通道。

  该县利用现有资源,结合农民工特长优势,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先后建成4个农民工创业园、1个民营创业孵化基地和1个电商创业园,先后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4000余人。

  为激发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活力,青阳县以小额担保贷款为推手,鼓励农民工依托区域特色、家乡资源进行创业,根据创业类型、结合创业成本,为自主创业的返乡农民工提供贴息担保贷款,作为创业启动资金。同时,该县采用委托培训、网上培训、家门口培训等方式,先后举办网络创业、茶叶加工技能、农村电商、职工职业技能等培训班;依托4个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共开展车床工等工种专题培训93次,培训人数3300余人,实现培训内容和企业用工要求、创业素质能力无缝对接。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胡锋 阮孟玥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