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杜村乡:“三个一”扎实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时间: 2022-09-30 15:17

  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近日,青阳县杜村乡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集中检查

  杜村乡组织民政所、派出所、供电所、庙前市场监督管理所、安监站、社工站等部门,对敬老院和老年助餐点开展一次集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检查,这不仅是一次检查,也是一次现场业务培训。通过本次检查,提高了敬老院和老年助餐点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更为老人今后的生活提供了保障。

慰问批高龄老人

  杜村乡组织了党政领导和各村主要负责人对全乡90周岁以上的54名高龄老人进行慰问,让老人们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慰问中,老人们表达了他们的谢意。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充分体会到了党的关爱,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营造了敬重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照顾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图片1.png

组织一次集体活动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下,杜村乡组织民政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妇联、卫健办、社工站及向日葵爱心协会到河东村老年助餐点和新丰村老年助餐点,一起开展包饺子活动,陪老人说话聊天,为老人们做了美味的香菇鲜肉饺子,尽一份孝心,添一份和谐。

  杜村乡将持续挖掘和彰显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弘扬传统美德、振奋民族精神,让传统节日不断焕发新生机,引领新风尚,不断提升地区百姓的幸福感。(张超)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