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住建局: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时间: 2022-12-05 17:23

  今年以来,青阳县住建局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立足职责定位,聚焦本县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多措并举强化监督,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政策等多方面支持,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提供坚强保障。

  打造“亲清”政商环境。定期走访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上门咨询,主动宣讲人防政策,了解企业推进中的问题,实行全过程质量监督管理和现场指导。同时还丰富了沟通方式,在原有电话咨询的基础上,开通QQ、微信咨询,全时为企业服务,切实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人防的“实时服务”。

  强化建筑业金融支持。严格执行建设工程领域保证金规定要求。全面推行以银行保函、工程担保公司保函或者工程保证保险的方式代替现金形式的保证金。与县属担保公司合作,为企业提供工程款支付担保和农民工工资保障金保函担保业务,有效帮助建筑企业释放各类保证金压力,保证工程款和工资支付,切实做到为企业减轻资金负担,推动建筑业发展再提速。

  “零距离”宣讲惠企政策。深入企业,对多家建筑企业开展营商环境座谈会,解读《青阳县进一步培育和壮大建筑业企业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惠企相关政策,鼓励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做大做强,增强建筑业企业市场竞争力,同时,向企业宣传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制度,现场解难答疑。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并现场为企业解答疑难困惑、理清工作思路、提出措施方法,并将继续跟进服务包保企业和重点项目。(田万成 徐迪强 田岚)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田万成 徐迪强 田岚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