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加快打造“两个副中心” 争当绿色转型排头兵

——访青阳县委书记巩文生

时间: 2022-12-06 08:49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新时代新征程‘干什么、怎么干’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日前,青阳县委书记巩文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青阳而言,当前最突出的问题还是总量不大、结构不优,发展不充分。”巩文生表示,青阳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加快打造“两个副中心”,争当绿色转型排头兵,努力在全市居前列、皖江靠前站、全省往前进,为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作出青阳贡献。

  近年来,青阳县坚持“产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总投资148亿元的安徽宝镁轻合金项目正在火热建设当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举全县之力推进宝镁‘一号工程’,力争明年下半年投入试生产。同时,聚焦镁铝轻合金首位产业,发挥宝镁项目磁吸效应和‘全国镁业大会’平台支撑,加快构建‘龙头+集群’的全镁合金材料产业链,着力打造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巩文生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近年来,我们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对内优环境、对外抓招引,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巩文生说。下一步,青阳县将全力推进池黄高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开发园区“主平台”,积极嵌入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同时,统筹市县山三方力量,整合前后山分散资源,积极打造东九华旅游度假区和环九华山核心景区,打好“九华牌”、融入“大黄山”。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近年来,青阳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信访工作为切口,以“暖民心”行动为落脚点,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巩文生表示,下一步,青阳县将紧紧抓住群众所急所盼、所思所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努力把城乡环境建设得更美,把公共服务水平提得更高,把安全底线筑得更牢,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陆寒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