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木镇镇:以平安建设为抓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2-12-06 10:45

  近日,木镇镇综治中心与派出所利用二十分钟,快速成功化解辖区某铸造企业两名员工在工作中因工作分歧而发生争吵的纠纷,企业及时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秩序。这起涉企矛盾纠纷的成功化解,既保障了辖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也维护了群众的正当利益,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图片1.png

开展邀请青阳青年律师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据悉,近年来,木镇镇以“平安木镇”创建为契机,立足企业、项目建设需求,通过扎实推进企业及周边环境整治、涉企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指导企业强化内部安全防范、积极创建“平安企业”等工作,切实为重点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及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以涉企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为抓手,促进企业稳快发展。建立以镇综治中心为牵头部门,园区办、司法所、派出所、安监站、环保站、人民调解委员会、劳动保障所、基层法庭参与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的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围绕劳动争议、雇佣损害、经济合同纠纷为主要矛盾纠纷,及时高效进行调处工作。今年以来已排查各类涉企各类矛盾纠纷64件,成功调处率在98%以上。通过纠纷的排查调处,及时帮助企业化解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阻力,助力企业稳快发展。

  以日常防范为抓手,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组建了由派出所牵头,江淮义警、平安志愿者、网格员为主体的群防群治体系,定期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同时依托“雪亮工程”和“小天网”平台,在园区范围内设立治安防控视频探头37处,覆盖了园区各主要路口和路段,确保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另外,对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的打击态势,今年以来依法打击侵害企业各类13起,有效地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通过“打”“防”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以普法宣传为抓手,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年来木镇镇多次组织青年律师、基层法院、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等普法力量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等送法进企业活动,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宣讲《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法律问题,积极为企业答惑解疑。帮助企业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运用法律规避风险,依法诚信经营,实现企业盈利。(房昊)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房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