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安徽青阳新河:三点齐发力,打造营商环境新业态

时间: 2022-12-07 11:16

  近年来,为全面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强化政策推送和服务保障,新河镇结合营商环境“大起底”行动,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着力打造区域最优营商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

  党建引领,建成创优营商环境的“发力点”。新河镇以党委为中心,各流动党员为依托点,抓实抓细各村各小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做法,开展“创党建品牌,建特色支部”活动,筑牢优化营商环境战斗堡垒,提升抓党建促优化营商环境质效,引领党员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广泛深入园区企业的“进门”行动。上门入企做好企业的“服务员”,宣传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讲解相关政策法规,演示“信易贷”注册,把广大党员的“软实力”转化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的“硬实力”,推动新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图为新河镇召开“信易贷”工作培训会

  抓点带面,建成创优营商环境的“示范点”。新河镇以提升营商环境服务为抓手,深入推进“为企服务”行动,努力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以党政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相关站所为主体,第一时间,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图片2.png

图为政府工作人员到企业走访督查

  警钟长鸣,建成创优营商环境的“突破点”。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力营商环境宣教活动。邀请安全生产方面专家对企业常态化走访,环保站、安监站、司法所等部门同频共振,同步联动,走企业、赴校园、到集镇、进民户宣传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对辖区内商超、企业、个体经营者常态化开展“问诊式”安全检查,切实帮助企业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力度,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建成创优营商环境的“突破点”,不断优化新河镇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力。(江启航)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启航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